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占中運動暫顯疲態

2014/10/2 1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香港「占中」運動今天踏入第5天,上午持續有人留守各占據點,但人數大幅減少,一些示威者表示感到洩氣。

商業電台上午報導,今晨在銅鑼灣占據點,約只有40、50人,他們占據崇光百貨外怡和街的一段路,現場6條行車線仍然封閉,示威者睡在馬路上。

報導引述個別示威者說,不會放棄爭取「真普選」,否則連日來的努力就會白費,且有示威者表示支持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提升行動級別的決定。

不過,也有示威者對行動持續多日、政府仍無實質回應感到洩氣。

在另一個占據點尖沙咀,上午約有30人占據廣東道一帶,場面平靜。

「占中」運動於9月28日凌晨啟動,第一個占領地方是靠近政府總部的干諾道中金鐘路段,今早這裡仍有大批市民及學生留守,但人數也大幅減少。

在旺角,今早人群十分疏落,有學生為此從金鐘轉到旺角,以增添人氣。

香港今天是重陽節假期,也許「占中」市民及學生於下午或傍晚以後才會陸續前往各占據點,延續運動的氣勢。

另外,學聯已提出,如果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今天不下台,他們會包圍政府總部及特首辦公室,而目前約有100人在場。

對於學聯要求特首下台,北京方面已明確表態支持梁振英;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上午指出,學聯的要求不實際。

另據明報報導,當前港府對「占中」運動所採取的策略是按兵不動,正等待「占中」出亂,再採取行動。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