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德華」看占中:難分對錯

2014/10/2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香港占中運動,德國之聲中文網訪問在德國就學工作的華人表達看法,部分認為抗議示威難分對錯,雖然影響日常生活,但導因卻是政府失去民心,另一部分則認為香港人不知足,受少數人鼓動。

來自香港、在德國攻讀生物學的譚姓學生認為,政府選幾個人出來,香港人1人1票選特首,不是真正的民主。占中有不同方面,很難說是對是錯,當然會讓上班、交通不便,但很多人出來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不滿政府做法。

積極參與德國政治的留德學者路前浩表示,占中的起因,表面上看香港學生有政治訴求,但深層還有對社會地位,或者說在國家內部,不同類人之間爭取社會地位的訴求,但他不支持街頭政治,還有很多其他的解決方式。

德國國際貿易MBA畢業生齊一穎指出,大陸中央推行2017年香港普選,是一些教授和政客利用學生,打著民主自由口號進行一場鬧劇,想藉著選舉推行,讓香港脫離中央政權的掌控。

生在香港、在香港生活20多年後,移居德國的僑社領袖袁耀強稱,占中要求就算是對的,也不能用這樣的手段和方法要挾政府嘛,不滿意的可以慢慢談、慢慢做,現在則是搗亂了。

來自香港、在德國就職的自由研究學者黃庭鈺指出,本來就預計大陸不會輕易的讓港人普選,因此認為占中非常合理。首先是本質和平,沒有搶東西、放火,如果能讓香港得到真正民主,長遠來說會是一件好事。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