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交所擬建強制下市制度

2014/10/20 1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20日電)上海證券交易所昨天公布新修訂的「股票上市規則」,擬建立重大違法公司的「強制退市(下市)」制度。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17日發布「關於改革完善並嚴格實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見」,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緊接著在19日公布新修訂的「股票上市規則」並公開徵求意見。

新華網報導,健全上市公司主動下市制度、新增重大違法公司強制下市制度是這次修訂的兩大重點,預計於11月16日起施行。

報導引述上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市規則運作將充分尊重市場,同時,將投資者和市場反應最強烈的欺詐發行和上市公司重大訊息違法洩漏等嚴重違規事件納入強制下市,並明確相應的暫停上市和終止上市要求。

報導表示,新「上市規則」調整公司重新上市的條件,將原先低於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條件改為等同IPO;同時,「法不溯及既往」,對新「上市規則」生效前已下市公司設置36個月的過渡期,在過渡期內仍適用原「上市規則」規定的重新上市條件。

上交所相關負責人指出,新「上市規則」公布後,上交所將根據大陸證監會的「退市意見」和新「上市規則」規定,盡快修訂「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實施辦法」、「退市整理期業務實施細則」、「風險警示板股票交易暫行辦法」等下市相關配套。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