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23天 外界冀對話解決

2014/10/20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香港政府官員和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明天將會就政改爭議對話,外界期望這次對話能夠結束已持續23天的「占中」運動。

港府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等5人,預定明天與學聯5名代表對話,雙方將會就政改爭議提出己方的觀點。

這次對話將由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主持。

在此之前,學聯一直要求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收回對香港政改篩選香港行政長官(特首)特首候選人等有關決定;泛民主派認為有關決定不利他們參加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

但港府和北京當局多次強調,人大常委會不可能收回有關決定。因此,外界對這次對話沒有太大期望。

另外,「占中」示威者今天繼續占領金鐘、旺角和銅鑼灣的主要馬路,交通癱瘓。

391名區議員今早發出聯署信,要求示威者立即停止占領行動,撤出占領區,讓社會回復秩序。

過去2天,數百名示威者占據旺角彌敦道,部分人言行激進,不斷衝撞警方防線,令部份親北京人士聲稱擔憂引發暴亂。

不過,「占中」人士和同情者指控香港政府和北京當局,先利用黑道分子假扮一般香港市民與示威者發生衝突,或混入「占中」人群採取激進行為,製造動亂假象,爭取輿論,再由港府派警察以武力毆打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鎮壓香港爭取民主活動。

經過2天激烈衝突後,旺角占領區今早平靜,只有數十人留守。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