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永暑礁造陸 面積超越太平島

2014/10/21 0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實際控制的永暑礁,經過填海造陸,面積已達0.96平方公里,超過中華民國太平島的0.49平方公里,成為南沙群島第1大島。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由於大陸當局今年6月以來在永暑礁大興土木,使原本屬於珊瑚礁、絕大部份被海水隱沒的永暑礁,已升格為「永暑島」,且填海造陸工程仍在持續,永暑礁露出海平面的面積,未來還可能較目前再擴大約1倍。

報導指出,除永暑礁外,大陸當局還在包括赤瓜礁、華陽礁、南薰礁在內填海造陸,但因永暑礁距離越南、菲律賓等國控制的島礁超過70公里,加上礁盤面積較大,因此成為首要造陸目標。

報導提到,在填海造陸擴大面積下,永暑礁可望陸續興建機場跑道等基礎設施,解放軍更可能部署「紅旗-9」型防空飛彈和「鷹擊-62」反艦飛彈,以及戰鬥機、快速登陸艇及快艇部隊,可對越、菲等國形成震懾,遇緊急情況時更可快速反應。

大陸軍事專家更透露,永暑礁原本就是大陸在南沙群島的軍事指揮中心。在機場完工及其它島礁也完成填海造陸工程後,這些「要塞化」的島礁,就具備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的條件。

目前南沙群島共有太平島及越南控制的南威島、菲律賓控制的中業島建有機場。而越南、菲律賓還將控制的其它島礁陸續建為軍事要塞。

永暑礁位在南沙群島中部,距大陸本土約740海里,距海南島最南端的榆林港也有560海里,隸屬大陸新設的海南省三沙市,1988年起由大陸控制。在填海造陸前,當地有200餘名駐軍,可供4000噸級船隻停泊,還設有直升機起降平台。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