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視大樓閒置 下月才直播新聞

2014/10/21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大陸中央電視台新的總部大樓俗稱「大褲衩」,興建過程飽受批評與人禍,但2012年中峻工至今大半空間閒置,且從未直播新聞節目,英語新聞頻道11月進駐後,狀況才可能改觀。

華爾街日報報導,央視員工稱「大褲衩」整體一直處於閒置狀態,還未播出過新聞直播節目,儘管西班牙語、法語、體育和文化節目團隊已經搬家,包括所有新聞節目在內的央視節目,多數還在舊總部播出。

報導引述央視備忘錄指出,英語新聞頻道「CCTV4國際頻道」計劃11月15日至30日搬至新大樓。員工認為,如果國際頻道成功搬進新大樓,或許代表這座閒置大樓重獲新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才點名「大褲衩」,要大家別搞奇奇怪怪的建築。大樓2004年開工,中間還碰上大火,2012年5月才算正式驗收。

央視從未解釋為何遲遲未搬進新大樓,但員工認為,新樓地處核心的中央商業區(CBD),房價高、交通塞,中階主管都不想搬,因為他們早就在北京西邊買了房,孩子也在西邊上學。

一些員工說,他們仍對最新的搬遷計畫有所懷疑,他們指出,以前也曾口頭宣布搬遷的最終期限,但都無疾而終。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