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紀委主導反腐 陸官員也受害

2014/10/21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紐約時報中文網20日報導,連續幾天,大陸福建省的中層官員王光龍被關在一個冰冷的房間裡,他不僅沒有東西可吃,還要挨打和接受審訊。

此外,他不能睡覺或坐下,甚至連靠牆也不行。他在後來的證詞中說,一次挨打之後,他喪失了部分聽力。他後來告訴親屬和律師,自己曾想過自殺。

最後,他接受了一項交易,簽署了一份認罪書,承認自己曾受賄人民幣17萬元(新台幣85萬元),錯誤的以為這樣自己就能獲得保釋,並洗清他堅稱莫須有的罪名。

王光龍的妹妹王秀雲告訴紐約時報,「為了活下去,他就做了他們要他做的。」

中國大陸目前正在嚴厲打擊政府腐敗,已有50多名高級官員和成千上萬名普通官員落網。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恢復公眾對執政黨中國共產黨的信心所做的一種努力。

根據7月發布的大陸官方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大陸檢方對共產黨官員展開了6000多宗調查。

大陸領導人堅定地表示,他們的清理行動才剛剛開始。

但是,批評人士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反腐運動的支持者在很大程度上忽視了這場運動的一個關鍵矛盾:反腐運動雖然以法律和問責的名義展開,但往往由黨的機構在法律之外秘密操作。

其中,充斥著虐待和危險行為,誘捕王光龍的機構就是一例。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