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略布局 大陸再併購鈾礦股權

2014/10/21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大陸近來積極透過併購等方式進行能源等重要資源進行戰略部署,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今天在天津表示,已收購LangerHeinrih(LH)鈾礦的25%股權,月底首批230噸產品將運往大陸。

中新社報導,作為全球10大鈾礦企業之一,澳洲帕拉丁能源公司(Paladin Energy)公司在澳洲、加拿大和納米比亞(Namibia)三地證券交易所上市,LH則是帕拉丁公司在產的旗艦鈾礦項目,位於非洲國家納米比亞,是世界第9大鈾礦。

報導說,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簡稱中核集團)全資子公司中國國核海外鈾業公司參股帕拉丁公司LH項目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這項交易在今年7月獲大陸當局監管機構的批准。

中核集團地礦事業部副主任陳躍輝21日出席在天津舉行的中國國際礦業大會時指出,天然鈾是保證國家安全和改善能源結構的重要礦產;目前世界核能發展即將迎來新一輪高峰,大陸天然鈾資源海外開發也在加快。

陳躍輝表示,阿澤立克(Azelik)鈾礦是大陸首個海外鈾資源投資開發項目,設計年產量678噸,目前已累計生產鈾金屬近600噸。大陸還收購了帕拉丁公司LH控股公司25%的股權,協議每年獲取550噸權益產品,首批230噸將於10月底運回大陸。

中核集團預計,全球2015年對天然鈾的需求將達到7.2 萬噸,2020年將達到8.7萬噸,與2012年相比增加28%,全球天然鈾的需求仍會持續增加。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