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長趨緩 李克強對經濟有信心

2014/10/22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第3季經濟成長創5年半來新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表示,前3季經濟運行仍處在合理區間,政府對經濟充滿信心,將「奮發有為」實現全年主要任務。

大陸政府設定的2014年經濟成長目標為7.5%左右。大陸國家統計局2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大陸今年前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7.4%,但第3季GDP年增率降至7.3%,創2009年第1季以來最低水準。

中國政府網報導,李克強2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赴北京參加第21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財長會議的各經濟體代表團團長時,就大陸當前經濟走勢發表談話。

李克強說,大陸今年前3季經濟運行仍處在合理區間,並出現了一些「積極、深刻的趨勢性變化」,但「外部環境仍然複雜多變,影響中國經濟發展的下行壓力和困難依然不小,改革措施充分見效還需一個過程」。

他表示,「我們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對面臨的挑戰也不掉以輕心,將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實現全年主要任務。」

大陸第一財經日報今天報導,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發展戰略和區域經濟研究部副部長劉培林指出,從第3季數據來看,實現全年經濟目標是「有把握的」。

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巴曙松也說,從目前趨勢來看,第3季應是今年大陸經濟的低點,第4季隨著鐵路投資、貨幣寬鬆、房地產政策的適當調整,大陸經濟成長應該會有所回升。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