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不退 學聯:戰意仍高昂

2014/10/22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2日電)港府官員昨晚和「占中」組織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代表對話,陷入各說各話局面。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今天說,不少占領者戰意仍高昂,會繼續堅守占領據點。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周永康上午在電台節目表示,不少占領人士的戰意仍然高昂,目前必須要堅持,不能輕言撤退。他說,若要占領者撤離,必須確認行政長官(特首)選舉接納公民提名和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

周永康指出,若政府不能一次解決這些問題,也要提出可能方法,附上路線圖,讓港人看到他們要求的政制改革有納入政制框架,這些都是政府可以做到的。

他說,港府21日承諾向北京當局提交民情報告,卻沒有交代報告的作用、目的和遞交時間,而且民情報告與有憲制效力、可改變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政改框架的報告是兩回事。

周永康表示,港府踏出半步,態度上希望解決問題,但提出的解決方案不著邊際,治標不治本,「不是占領行動下台階」。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和周永康會見媒體時也說,港府21日提出的民情報告和設立新平台,欠缺細節,促請政府本週內交代民情報告的原則與標準,以及平台討論的內容。

黃之鋒認為,港府目前能做的是重啟政改五步曲,香港特首梁振英有能力重寫諮詢報告,讓人大有機會重新決定或修改政改方案。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