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計程車包圍占中 抗占路

2014/10/22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香港數十輛計程車今天下午包圍「占中」運動占據點旺角,抗議「占中」影響生計,一些人還持刀具,有意自行拆除路障。

不過,包括香港學民思潮等參與「占中」行動的團體,則「歡迎的士(計程車)加入占領」、「支持的士司機曲線占領」,同時呼籲更多市民到旺角參與占領。

旺角交通要道是這些「占中」運動的重災區,示威者占據彌敦道南北行車線,令交通癱瘓。

下午2時左右,大量計程車突然駛至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處,無法看到龍尾;計程車司機從業員總會向媒體說,他們號召100輛計程車到旺角支持警方執法,抗議占領人士堵塞道路,影響生計。

總會代表指出,「占中」以來,他們的生意額下跌近5至7成,其中市區計程車最受影響。

另外,中午左右,有10多名市民自行拆除旺角部分路障,與示威者一度推撞。

香港高等法院已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示威者占據旺角一帶馬路,但示威者未予理會,至今沒有離去。

在旺角,目前有大批警員駐守並維持秩序。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