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多團體遊行 批梁振英歧視窮人

2014/10/22 16:41(10/22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香港職工會聯盟、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等多個團體近百人今天集會遊行,抗議香港特首梁振英指提名委員會讓政策不向窮人傾斜的言論,要求梁振英收回言論且下台。

綜合香港明報等媒體報導,下午1時30分左右,近百人在香港金鐘的廣場集合,由干諾道中遊行到禮賓府,抗議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歧視窮人的言論。

這些團體表示,雨傘運動(即「占中」行動)開始至今,香港政府一直沒有回應市民及學生對公民提名的訴求。

梁振英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更首次表示提委會要保障不同界別,又指實施公民提名會令政策向低收入階層傾斜。

上述團體指出,公民提名是公民的權利,現在向財團嚴重傾斜的小圈子提委會,才是讓香港貧富懸殊的罪魁禍首,所以他們要到禮賓府示威,要求梁振英收回言論並下台。

梁振英日前接受外國媒體專訪時稱,(特首候選人)提委會是要避免政府政策「向窮人傾斜」;如果沒有提委會,「政府無可避免要與月入息(收入)低於1800美元的群眾進行談判」。

梁振英的言論立刻引起香港低收入群體和關懷社會弱勢團體的反彈。

香港特首辦公室稍晚發出聲明稱,香港基本法設計是行政長官要兼顧各階層需要,而不僅是人數眾多的階層或界別的需要,所以選舉制度的設計要求「均衡參與」。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