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財長:GDP 7.3%增速在預測內

2014/10/22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財政部部長樓繼偉今天在北京舉行的第21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財長會議上稱,大陸第3季經濟7.3%的增速仍在預計區間內,大陸經濟成長品質正在提高。

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最新報告顯示,大陸2014年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去年同期成長7.3%,創近6年新低。市場分析,這代表大陸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讓全年7.5%的成長目標受到考驗。

中新社報導,對此,樓繼偉在APEC財長會議上稱,大陸經濟保持在7.5%左右,物價漲幅維持在3.5%左右,這種「左右」不是計畫經濟時代必須達到的任務,而是一種「區間的預測」,因此大陸第3季7.3%的經濟增速仍在預計區間之內。

樓繼偉強調,大陸目前就業情況良好,物價較為平穩,特別是經濟成長的品質在提高。例如,大陸前3季的民間投資成長快於政府引導的投資成長,股份制企業投資成長快於國有業投資成長,服務業增加值增速快於工業。

此外,他說,大陸新的業態在湧現,節能減排的力度也在不斷加大,這些整體上都預示著好的趨勢。

樓繼偉表示,僅僅重視成長速度是不夠的,更要重視成長品質,「我們的(經濟)增長質量(成長品質)確實在提高」。

另外,大陸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前副主委賀鏗22日在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舉行的「經濟每月談」上,也抱持類似看法。

賀鏗說,大陸經濟總體上是穩定的、正常的。實現今年經濟成長目標7.5%「左右」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速度從第4季趨勢來看,「全年的速度7.4%是肯定的,沒有什麼問題」。

他預測,大陸第4季經濟運行將比第3季要好。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