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東43留院觀察者全未染伊波拉

2014/10/22 2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廣東省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陳元勝昨天表示,在前段時間伊波拉病毒防控工作中,43名留院觀察的病例,檢測結果全呈陰性。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根據廣東衛生計生委最新數據顯示,從西非疫區到廣東一共有8000多人,除3000人到了廣東又返回西非,廣東對檢測後留下參加商務和旅遊的5000人進行一對一追蹤。

陳元勝指出,這次廣交會所有來自疫區的參展人員,都指定住在專門的飯店,每天由衛生部門早晚測量體溫。

他說,「這個是在非常時期採取的非常手段,希望這些國家的參展人員予以理解。」

陳元勝也透露,對廣州小北地區一帶西非籍人員聚集的地方,防控部門也透過公安部門來掌握,進行一對一的資訊管理。

他指出,廣州是舉辦廣交會等國際重要活動的城市,西非到中國大陸的人有近70%在廣東,這些人員可能攜帶病毒,包括在潛伏期內沒有發病的人,如果防控工作跟不上,病例就可能會出現。

陳元勝表示,由於伊波拉傳染性很強、死亡率很高,所以高度重視。中共廣東省委研判後,要求省衛計委嚴防死守,把伊波拉病例拒於國門之外。

他說,廣東目前已成立指揮中心,採取許多措施,例如在機場、大型國際會議等場所加大監測,指定27家醫院還有3家檢測疾病的防控機構,對所有疫區來的人一個不漏地進行體溫檢測。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