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雲擁銀彈 傳和好萊塢談投資

2014/10/23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大陸首富馬雲把投資目光投向好萊塢,將率阿里巴巴集團高層和好萊塢片商會面,打算取得線上影音內容,壯大阿里的娛樂生態系統。

因會談不公開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馬雲未來幾天將和迪士尼、派拉蒙、華納兄弟、環球、索尼和「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系列電影發行商獅門(Lionsgate)會面。

據指出,稱霸大陸電子商務市場的阿里巴巴將爭取和片商簽約,取得美國電影與電視節目的家庭播映權,或投資入股好萊塢片商。

報導說,阿里巴巴9月首次公開募股(IPO)籌資250億美元,打算運用充足的銀彈獲取可透過自家機上盒賣給大陸消費者的娛樂內容,並跟進復星國際和萬達集團,加深和好萊塢的合作關係。

網路諮詢機構艾瑞諮詢集團(iResearch)駐北京分析師王亭亭表示,娛樂和電影是阿里巴巴生態系統非常重要的一環,「電影業是獲利非常豐碩的產業,將成為阿里巴巴重要的成長驅動因子。」

知情人士表示,復星國際已洽商投資獅門。控有美國連鎖院線業者AMC娛樂公司的萬達集團,8月在加州比佛利山取得土地,以成立辦事處和好萊塢進行交易。

阿里巴巴數位娛樂事業群總裁劉春寧,和阿里巴巴影業集團總裁張強都將陪同馬雲前往洛杉磯。他們預料將和派拉蒙董事長葛雷(Brad Grey)與索尼娛樂執行長林頓(Michael Lynton)等好萊塢大咖會面。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