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南晉寧拆遷血案 陸官員遭罰

2014/10/24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大陸雲南晉寧14日爆發建築公司人員和當地村民之間的暴力衝突,造成人員嚴重傷亡;如今涉案的16名官員受到逮捕、免職、停職等處罰。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這起流血衝突事件發生在中國大陸雲南省首府昆明以南26公里處的富有村,一個在建貿易物流中心的施工現場,共造成8人死亡,18人受傷,死者包括6名建築工人和2名村民。

當地媒體報導,村民對這項建築工程積怨頗深。被逮捕的官員是晉寧縣富有村村委會主任李加明。

他因收受賄賂,嚴重違紀違法,被縣檢察院逮捕並被中共晉寧縣紀委立案調查。

另外,受到處罰的官員包括中共晉寧縣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徐、中共晉寧縣委副書記陳海彥,他們受到免職以及黨紀立案查處。

晉寧縣縣長、公安局長、政委以及中共縣委組織部長則被停職檢查,等進一步調查後再作處理。被處罰的還有多位晉寧鎮的黨政官員。

中國大陸近年大規模房地產開發過程中,發生過多起大規模的徵地拆遷暴力事件。地方官員將土地賣給開發商時,經常發生官員從中貪污,而被迫拆遷的農民或居民得不到恰當的補償,進而爆發暴力衝突。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