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反占中 分別辦投票與簽名

2014/10/25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香港「占中」主要團體「和平占中」、學聯和學民思潮先前宣布26日將在金鐘就相關訴求舉行投票,香港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則於今天發起簽名運動,要求示威者還路於民。

「占中」團體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要求金鐘、銅鑼灣和旺角占領區民眾就兩個議題在26、27日舉行投票,並於24日晚間公布「廣場投票」細節,只要是人在占領區,都可以投票,沒有年齡限制。

這兩個投票議題是:「特區政府向(中國大陸)國務院港澳辦提交的報告必須包括特區政府建議人大常委撤回『8.31』決定」,及「處理政改爭議的多方平台必須確立2016年立法會的產生辦法要廢除功能組別,及2017年的行政長官(特首)產生辦法要有公民提名」。

香港電台引述「占中」行動發起人之一戴耀廷談話說,「廣場投票」非商討撤退,而是希望占領人士表達立場,向政府施壓。

不過,立場較親北京的香港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則搶先在今天起一連9天舉辦「還路於民」簽名活動,在全香港900個簽名站蒐集市民「支持警方,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簽名,並預計今晚公布簽名首日數字。

根據明報報導,反占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稱,簽名行動可顯示反對「占中」、希望有秩序的人多,抑或是「搞亂香港的人」多?希望透過簽名表達真正民意,因為民主是少數服從多數。

不過,反占中大聯盟上次舉辦的簽名運動才被揭發「灌水」,周融被問到此問題時並未澄清疑點,僅聲稱抹黑無意義,每個人簽名都要拿出身分證。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