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廉潔 劉金國任中紀委副書記

2014/10/25 2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共第18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今天召開第4次全體會議第2次會議,劉金國獲選為中紀委員副書記。黨媒稱,「廉潔」、「敬業」、「堅決反腐」是劉金國出線的最大原因。

新華社報導,18屆中紀委四全會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黨的18屆四中全會精神。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表示,社會主義法治必須堅持黨(中共)的領導,黨的領導必須依靠社會主義法治,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法治本質一致。

王岐山強調,中共黨內決不允許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利益輸送,決不允許自行其是、陽奉陰違,政治紀律監督檢查必須堅決查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堅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

中共黨媒人民網透過微信公共帳號刊發文章「劉金國憑啥當選中紀委副書記」,指今年59歲的劉金國在公安政法戰線工作長達22年,廉潔、敬業、堅決反腐是出線最大原因。

廉潔部分,人民網稱劉金國「從不接受各種宴請,從不接受任何禮品」,「經常出席重要場合,卻沒有一件名牌衣服」,「81歲的老母親至今還住在1987年蓋的小平房裡」。

敬業部分,人民網則稱「每逢重大突發事件,劉金國都親臨一線指揮」。堅決反腐部分,文章稱「劉金國嫉惡如仇、反腐成績卓然」,追查外逃貪官的「獵狐2014」行動,至少已抓獲128人。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