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華社改口 稱港商表態反占中

2014/10/26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長江實業董事長李嘉誠等香港富豪已表態,認為「占中」運動影響香港經濟。這則報導內容,和新華社先前點名多名香港富商未對「占中」表態的報導有出入。

新華社25日稍早發出英文報導,點名9月訪問北京的香港富豪團中,除前行政長官(特首)董建華明確表態反對「占中」外,其他如李嘉誠、恆基兆業董事長李兆基等富豪都未表態。

香港明報報導,新華社點名富豪未對「占中」表態的英文報導已在25日傍晚遭刪除,新華社接著在晚間9時許發出中文報導,指香港商界認為「占中」影響香港經濟、破壞社會秩序,李嘉誠、李兆基等人其實早已表態。

這則中文報導說,李嘉誠日前針對「占中」發表聲明,懇請大家不要激動,不要讓今天的熱情變成明天的遺憾,還表示「追求」要以智慧導航,所有人都應謹守法治。

報導指出,李兆基直斥「占中」等於「自毀長城」,令香港失去優勢,不但影響香港經濟、金融以及社會繁榮,也有損香港的國際聲譽。

此外,報導提到,九龍倉集團主席吳光正表示,「占中」做「路霸」不可永久持續下去。嘉里集團董事長郭鶴年之前攜全家參加反「占中」簽名行動。這兩人原本都遭新華社英文報導點名對「占中」保持沉默。

除了彙整這幾名香港富豪對「占中」的表態情況外,報導還綜合香港五大商會、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等人對「占中」的批評。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