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廣場投票 臨時喊卡

2014/10/26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6日電)香港「占中」運動參與團體宣布,原定今明兩晚在3個占領區舉辦的「廣場投票」喊卡,原因是各方就投票形式和議題設定有不同意見,討論後決定先行擱置,再行商議。

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學民思潮、讓愛與和平占領中環、泛民主派和其他民間團體代表下午聯合發表聲明,作上述表示。

聲明表示,各方就這次投票的形式和議題設定有不同意見,包括議題複雜性、投票實際效用等,使他們明白必須謹慎行事。聲明還說,一個群眾運動必須以群眾意見為本,經詳細討論後,決定擱置投票,再行商議。

聲明承認,決定投票前與群眾商議不足,為此向公眾道歉。聲明同時呼籲香港民眾26日到金鐘、銅鑼灣和旺角占領區,交流運動未來方向,包括以哪種形式凝聚支持者意見,以共同爭取真普選。

占中行動今天邁入第29天,學聯等多個團體原定舉行「廣場投票」,但投票前卻有人在金鐘連接海富中心和政府總部的天橋,掛上「毋忘初衷、暫緩公投」的大型標語。

投票原定兩個議題為「港府向港澳辦提交的報告,必須包括建議人大常委會撤回831的決定」,以及「2016年立法會要廢除功能組別,及2017年特首選舉要有公民提名」,參與者可選擇贊成、反對或棄權。

投票原定今明兩天晚間7時至11時舉行,結果於明晚投票結束後在金鐘占領區公布。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