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切割味全 頂新力保大陸市場

2014/10/27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陸媒報導,頂新集團去年營收高達新台幣2.5兆元,其中,康師傅所占比重極大。因此,如果台灣局勢繼續激化,頂新有可能從台灣撤退,「因為大陸才是頂新真正的舞台」。

頂新切割與味全的關係,力保大陸市場。康師傅控股26日官網上聲明:「我司已於2014年10月13日終止對台灣味全公司的康師傅商標授權,台灣味全公司不得再以『康師傅』為品牌在台灣生產與銷售方便麵產品。」

不過,大陸南方都市報早在幾天前就引述中國食品商務研究院研究員朱丹蓬的分析以及頂新前員工的說法,研判頂新會力保大陸市場。

朱丹蓬說,頂新的業務除食品以外,還有便利超商、餐飲、地產及電信,在大陸的員工數目達到10萬人。油品雖是頂新台灣業務的起點,但油品業務收入只占頂新集團總收入很小的一部分。

他說,根據財報,康師傅2013年營業額109.41億美元(約新台幣3347億元)。頂新集團在台灣地區的食品業務都在味全公司。

朱丹蓬說,味全除了在台灣地區業務外,在大陸業務布局也是比較龐大,在乳飲料、調味品方面產量都超過台灣地區本土產量。

因此,有頂新集團的前員工對南都記者表示,「如果台灣的局勢繼續激化,頂新集團有可能從台灣撤退,因為大陸才是頂新真正的舞台。」103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