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對外投資 12年增40倍

2014/10/31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國營企業近來大舉在世界各地併購資產,大陸商務部部長助理張向晨日前透露,大陸境外投資短短12年成長近40倍,對外直接投資流量已連續兩年居世界第三。

中共人民日報今天引述張向晨上述談話,並另引用數據顯示,大陸今年前9個月對外投資金額和引資金額差距縮小,業界人士判斷,按照目前趨勢,大陸兩、三年內對外投資將超過引資規模。

大陸商務部統計,近年來,特別是實施「走出去」戰略以來,大陸企業對外直接投資保持快速成長態勢。大陸2002年對外直接投資為27億美元,2013年這一數字已增至1078億美元;大陸對外直接投資存量超過6600億美元,列世界第11位;境外中資企業數超過2.5萬家。

上述統計顯示,2014年前9月,陸企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為749.6億美元,年增21.6%。

張向晨說,未來5年,大陸對外投資增速會保持在10%以上。如果按這個增速來算,大陸今年對外直接投資的金額將達到1200億美元左右。

大陸商務部資料顯示,今年前9個月,大陸實際使用外資金額873.6億美元,下降1.4%。業界人士分析,增幅的一升一降,預示大陸對外投資金額超越吸收外資金額指日可待。

大陸對外經貿大學中國世界貿易組織(WTO)研究院副院長屠新泉表示,大陸經過30年發展,在資本累積階段已有很大進步,企業參與國際競爭能力增強,各種資源要素也都發生變化,這決定了大陸已到了資本輸出階段。

張向晨指,商務部工作的一個重點是要透過「走出去」促進大陸經濟結構的調整。商務部正推行最大減少政府核准範圍的服務型政策,對清單外的對外投資企業一律實行備案制。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