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罌粟殼火鍋 南京開查食品鴨片

2014/10/31 17:12(10/31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部分火鍋店、小吃店為吸引顧客回流,在湯底或調味料加入罌粟殼。南京市已展開全市餐飲專項檢查,重點稽查是否有罌粟殼成分。

大陸人民網今天報導,9月開始,陝西省延安、榆林、寶雞等多地的羊雜湯等風味小吃中,先後檢出被大陸官方明令禁止使用的罌粟殼成分。一些食客吃完後,毒品尿檢中竟驗出陽性。

不僅是陜西,在大陸其他地方的小吃店也曾被發現把罌粟殼當成調味料。

一名四川火鍋店廚師說,餐飲店用罌粟殼作「秘方」,是為了留住客人,一般小店用的多。

這名廚師說,「以前是把粉直接放在火鍋底料(湯底)裡,但監管部門來查的時候都要抽取底料化驗,所以,現在很多商家都把罌粟粉放進味精或者吃火鍋的碟子裡,這樣不容易被查出來。」

報導引述醫師說,罌粟殼中的生物鹼雖然含量較少,但對普通人來說,長期食用容易成癮,還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對此,四川省南京市當局已對小吃餐飲店、火鍋店展開調味料、火鍋湯底專項檢查,重點在於稽查是否有罌粟殼成分。

罌粟是製作鴨片的主要原料,其提取物也是多種鎮靜劑的來源。罌粟殼是成熟的罌粟果去掉籽後的部分。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