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華勝與向華強捧紅周星馳

2014/11/21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據報導,香港電影界名人向華勝昨晚在北京病逝。向華勝為電影投資人,80年代既開創了賭片風雲,也一手捧紅影星周星馳。

向華勝與哥哥向華強80年代活躍於電影界,兩人合力成立了永盛電影公司,拍攝以賭博為主題的電影,包括「賭神」,讓參演的周潤發和劉德華鞏固在演藝圈的地位。

其後,永盛開拍一系列的賭片,掀起香港一陣賭博電影的熱潮。

期間,永盛又投資開拍「逃學威龍」,找來剛出道的周星馳當男主角,張敏為女主角,兩人從此走紅。

永盛接著投資拍攝「九品芝麻官」、「唐伯虎點秋香」等,繼續由周星馳當主角。這些電影都獲得很高的票房,更奠定周星馳在影壇的一哥地位。

踏入90年代,香港電影步入衰落,向華勝於1994年淡出影壇;2009年,向華勝一度復出投資電影,拍攝了「唐伯虎點秋香2之四大才子」及「龍鳳店」等。

至於向華強,他一直從事影藝事業,目前是上市公司中國星的老闆。

星島日報今天引述中國星的發言人說,向華強今天會前往北京協助辦理向華勝的後事。

發言人說,向華強和向華勝兄弟感情深厚,向華強對弟弟去世深感悲痛。

報導引述曾與向華勝合作的電影監製田啟文說,「向華勝是電影投資者的典範,絕對是帶動電影圈進步的人」。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