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鐵列車與巴士相撞 28人受傷

2014/11/21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一列輕軌列車和一輛接駁巴士今天在新界屯門相撞,造成至少28人受傷,包括兩名司機。輕軌三條路線服務一度受到影響。港鐵表示,將會把調查報告交給香港政府。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一列開往新界田景的輕軌列車及一輛K52號路線接駁巴士,21日下午2時許在新界屯門湖翠路近屯門碼頭附近相撞。

意外發生後,列車車頭損毀嚴重,巴士車頭的錢箱及八達通(類似台北的悠遊卡)感應機傾側一旁,輕軌部分車出軌,傷者稍後被送上救護車,有傷者頭部受傷。

另外,兩名司機一度受困,其中巴士司機傷勢較重。

事故造成輕軌兆禧、屯門泳池及豐景園3個站服務暫停,輕軌路線507、614、614P改以三聖為終點站,港鐵公司並在受影響路線派免費接駁巴士疏運旅客。

香港警方及港鐵公司分別在現場拉起封鎖線調查。到場了解事故的港鐵公司副車務總監劉天成形容,這次意外是嚴重事件,會調查兩名列車的操作情況,並配合警方調查,翻查事故時的片段,向香港政府提交報告。

港鐵公司表示,事故中的巴士司機有5年駕駛經驗,輕軌司機有1年多駕駛經驗,司機有嚴格訓練。

輕軌是香港新界西北區內的主要交通工具,主要在路面行走,過往也多次發生與路面的車輛相撞的事故。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