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圍剿陸漁船 陸:盼合作解決

2014/11/21 2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針對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調集20多艘海上巡視船在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準備圍剿大陸漁船,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希望日方進一步加強雙方執法部門合作,解決有關問題。

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公布的例行記者會內容,洪磊對記者問題作以上答覆。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4日說,要加強打擊在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非法盜採紅珊瑚的大陸船隻;日本海上保安廳21日從日本各地調集了20多艘海上巡視船,在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準備圍剿大陸漁船。

對此,洪磊稱,大陸政府在打擊非法採捕紅珊瑚方面的態度是認真、嚴肅的。近期已透過宣傳教育、執法檢查、依法懲處等措施加強綜合治理,取得良好效果。

洪磊表示,目前,日本有關海域的珊瑚捕撈船數量已大幅減少,中方希望日方進一步加強雙邊執法部門合作,共同依法、妥善解決有關問題。

此外,對美國與日本最近舉行「利劍」海上聯合軍事演習,洪磊說,「我們希望有關國家尊重本地區國家的安全關切,慎重行事,多做有利於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增進互信的事情。」

至於有媒體問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式解散眾議院,洪磊指出,這是日本內政,不做評論。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