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故宮文創品夯 收入數十億

2014/11/23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大陸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說,故宮去年門票收入人民幣7億元、文創產品收入6億多元,今年文創產品收入有望達到9億元(新台幣約45億元)。

台北故宮「朕知道了」文創紙膠帶去年爆紅,中國大陸北京故宮今年也推出「朕就是這樣漢子」摺扇、戴著像在批奏折的「朝珠耳機」等文創品,一度引發抄襲質疑。但北京故宮說,這些設計品已有8年歷史了。

中國大陸新京報22日報導,對於北京故宮文創產品爆紅,單霽翔說,今年的文創產品收入預計可達9億元,將繼續投入到文創產品再研發中。

他說,北京故宮除邀集社會專家研發文創產品之外,還透過比賽,選拔優秀作品,簽署協議,把優秀作品變為文創產品。此外,北京故宮35個部處絕大多數也參與了研發。

北京故宮博物院公布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年8月,已研發文化產品6746種。

北京故宮表示,已建立17個創意產品系列,一些很快會推出,更多還在創意階段。其中一個設想是推出故宮「大內御貓」喵星人形象。

北京故宮設計團隊表示,目前紫禁城裡最多的動物是貓和烏鴉,這樣的「小生態」也成為遊客們喜愛的一景。「大內御貓」形象有望印在書包、錢包、鑰匙環、時尚安全帽、抱枕、T恤、襪子上。102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