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新神曲 習大大愛著彭麻麻

2014/11/23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大陸近來有支快速爆紅的網路新神曲,名為有種愛叫「習大大愛著彭麻麻」,歌詞寫道「中國出了個習大大,多大的老虎也敢打」。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這支歌曲由河南歌手余潤澤和徐銨創作演唱,兩人深受網民喜愛,以往創作的河南神曲「弄啥咧」,曾在河南爆紅,人氣一路飆升。

這首歌曲的音樂錄影帶中除了出現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太太彭麗媛的Q版卡通動畫之外,多數是兩人出訪時親密的合影照片。

這首新神曲歌詞寫道,「中國出了個習大大,多大的老虎也敢打。天不怕嘿地不怕,做夢都想見到他。中國還有個彭麻麻,最美的鮮花送給她。保佑她喲祝福她,興家興國興天下。」

歌詞還寫道,「習大大愛著彭麻麻,這樣愛情像神話。彭麻麻愛著習大大,有愛的天下最偉大。男人要學習大大,女人要學彭麻麻。像他們一樣去愛吧!」歌詞還不斷出現「有種愛叫『習大大愛著彭麻麻』」。

這不是大陸第一次出現網路神曲歌頌習近平。

大陸音樂人吳頌今年1月曾製作推出「包子鋪」歌曲及音樂錄影帶,頌揚習近平去年底在北京街頭買包子的親民秀。

當時陸媒就讚揚「包子鋪」一曲充滿正能量。但也有大陸網友認為,很像北韓官方歌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歌曲「沒有你我們就活不下去」的中文版神曲,讓他們後半生都不想再吃包子了。

不少大陸網友把習近平暱稱為「習大大」。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