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治霧霾 河北高汙產業轉移海外

2014/11/23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大陸計劃未來10年將河北的鋼鐵、水泥等高汙染產業轉移到國外,主要是非洲與亞洲其他國家。紐約時報指出,此舉雖可改善華北霧霾,但「汙染外銷」的做法不免遭國際社會質疑。

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未來10年,河北計劃將鋼鐵、水泥、玻璃的製造產能部分轉移到國外,以便削減過剩產能、管控汙染排放,省府會提供財務獎勵,主要目的地是非洲與亞洲其他國家。

紐時指出,河北省環繞北京市,是大陸最重要的工業中心之一,但隨著經濟成長放緩,河北出現產能過剩。

據統計,大陸2013年總共生產粗鋼7億7500萬噸,河北占1/4,而省府計劃2017年前縮減6000多萬噸的鋼鐵產能。河北計劃轉移到外國的產能,在2017年前為500萬噸,2023年前為2000萬噸。

例如,河北鋼鐵集團9月宣布,將於2019年前,在南非修建一座500萬噸產能的鋼廠。本周,河北鋼鐵又獲得了瑞士鋼鐵貿易商德高(Duferco)至少51%的股權。

但此舉可能再度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因為其他國家在接受大陸重工產能的同時,勢必面臨實際經濟效益,以及環境和其他代價。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