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訪斐濟 撒錢鞏固邦誼

2014/11/23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起對斐濟進行國是訪問,期間宣布追加援助斐濟人民幣7000萬元(新台幣約3.6億元),並給予低度開發國家輸往大陸97%稅目的商品零關稅待遇。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斐濟時報報導,斐濟外交部常任秘書堯沃里(Amena Yauvoli)說,前述援助金是在大陸今年8月提供8000萬元後追加的,因此金援總額達到1.5億元。

中新社報導,斐濟是最早和大陸建交的太平洋島國。習近平在斐濟訪問兩天期間,除了會見斐濟總理巴依尼馬拉馬(Voreqe Bainimarama),還集體會晤薩摩亞、萬那杜、紐埃、東加等7個太平洋島國領袖。

報導說,這是大陸國家元首首次正式訪問南太平洋島國地區,首次會晤南太平洋地區所有有邦交的島國領袖。

習近平會晤太平洋島國領袖時宣布,將為低度開發國家輸往大陸97%稅目的商品提供零關稅待遇,「真誠歡迎島國搭乘中國發展快車」。

此外,大陸未來5年將為這些國家提供2000個獎學金和5000個各類研修培訓名額,加強人文交流。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指出,習近平這次造訪南太平洋島國地區,是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大陸外交全球新布局的重要環節,構成一幅完整的「出訪版圖」。

金燦榮表示,習近平此行提出共同發展戰略夥伴關係等建議,期盼提升大陸和太平洋島國關係,也契合南太平洋島國實際需求,將使雙方邦誼更加牢固。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