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57天 民調逾8成盼撤離

2014/11/23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3日電)香港「占中」運動今天邁入第57天。根據親建制派團體公布的最新調查,66%受訪者反對占領行動,82%認為占領者應盡快撤離。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這份13日至19日進行的調查下午出爐。親建制派的新民黨與公民力量以街頭問卷形式訪問1738名香港民眾,其中66%反對占中運動,支持的僅10%;82%認為占領者應盡快撤離,6%表示不應退場。

調查發現,香港年輕民眾較傾向支持占領行動。18歲以下受訪群組,只有32%反對占領;60歲以上受訪群組,則有76%反對占領。

不過,新民黨指出,即使在18歲以下和18至29歲群組,也分別有63%和66%認為占領行動應盡快結束,顯示不同年齡層市民均不認同占領者繼續以堵塞道路的方式表達訴求。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記者會上說,民意已非常清晰表達「還路於民」的訴求,呼籲占領者尊重大部分人意見,盡快撤離,讓市民恢復原來生活。

有香港媒體報導「占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可能在12月初自首,葉劉淑儀對此表示,不理解為何要拖到12月,她認為三人應盡快自首,最好明天就自首。

占中團體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下午表示,占領者以什麼形式完成公民抗命是個人決定,學聯認為現在並非自首時機,傾向繼續留守占領區,完成公民抗命程序,等待警方拘捕。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則說,自首是尊重法治的表現,學民思潮會尊重占中三子自首的決定。但他表示,學民思潮傾向與占領人士留守到最後一刻,等待警方拘捕或在占領行動後自首。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