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8成富豪 想送子女出國唸書

2014/11/23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胡潤研究院今天發表報告指出,80%的大陸富豪計劃把子女送到國外接受教育,比例高居全球之冠。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胡潤研究院與中信銀行今天聯合發表「2014海外教育特別報告」,提及這一內容。

這份報告還顯示,大陸千萬富豪(資產逾人民幣1000萬元者)的孩子出國留學平均年齡為18歲,億萬富豪(資產逾人民幣1億元者)的孩子出國留學平均年齡更僅16歲,低齡化趨勢明顯。

報告指出,在日本,同級別的富豪中,只有不到1%者會把孩子送出國讀書;法國同級別富豪中的比例也不到5%;德國則不超過10%。

報告說,大陸富豪子女中,高中及以下的28.7%偏愛留學英國,26%偏愛美國;大學及以上者36%偏愛美國;至於研究生,比重最高的也是去美國。

此外,澳洲、加拿大、瑞士、紐西蘭、新加坡、法國、日本、德國、法國等國,在大陸富豪子女留學目的地中也名列前茅。

這份報告還提到,富豪子女出國留學者中,60%的研究生選擇商科;至於大學生,數學、商科、化學、工程學和力學最受歡迎,而產品設計、數位設計、時尚設計等文化創意類課程比重也在增加。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