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度漢字選拔 陸網友薦霾腐藍

2014/11/24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天府早報今天發起2014年度漢字評選活動,有網友推薦「霾」、「腐」、「治」、「藍」;學者推薦「振」、「盼」、「困」等字。

四川日報報業集團的天府早報24日發起評選活動,希望能以一字聚焦社會熱點和世態民情,記錄轉型中的複雜中國。

天府早報訪問多名學者推薦年度漢字,包括「振奮感」的「振」、希望憲政有所進步的「盼」、「困境」的「困」、紛紛擾擾的「紛」字等等。

大陸網友心目中的年度漢字則包括「APEC藍」的「藍」、房價漲太貴的「漲」、買醉的「醉」、由大陸貪官發明的新貨幣單位,表示財產無法以數額衡量,唯有以重量表示的「噸」、狂發微博指尖上生活的「指」。

也有網友推薦「窮」、「喜」、「變」、「累」,作為年度漢字。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