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游泳選手孫楊 曾因服藥禁賽

2014/11/24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臺北24日電)大陸新華社今天報導,奧運金牌游泳選手孫楊被查出服用違禁物質,5月17至8月16日禁賽3個月。不過,由於亞運會舉行時孫楊的禁賽已經結束,因此仍有資格參加亞運會。

但面對為何半年後才公布相關訊息的質疑,中國大陸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表示,因為應付緊接著的南京青奧會、仁川亞運會相關檢查工作,孫楊的處罰結果因此直到現在才對外公布。

新華社體育部官方微博「新華體育」公布,大陸游泳明星孫楊在5月17日的一次尿檢中被查出使用違禁物質三甲氧芐(口秦)(Trimetazidine,大陸稱曲美他(口秦)),遭禁賽3個月處罰,時間從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時,孫楊在全國游泳冠軍賽上的1500公尺冠軍頭銜被取消,且罰款人民幣5000元。

報導說,孫楊幾年來不時出現心肌缺血情況,一直使用「萬爽力」(鹽酸三甲氧芐(口秦))改善癥狀。三甲氧芐(口秦)可以幫助提高心肌細胞能量,改善心臟功能,在臨床上用於預防心絞痛。

報導引述大陸體育局反興奮劑中心副主任趙健表示,孫楊在聽證會上提供「清晰而有說服力」的證據,證明使用藥物為治療目的,而不是提高運動表現,符合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減免處罰的標準。

趙健說,孫楊沒有完全盡到注意的義務,但並非重大過失、疏忽,因此判定禁賽3個月比較合理。

至於為何遲至半年後才公布處罰結果,反興奮劑中心說,由於中國游泳協會對孫楊做出處罰決定時,恰逢南京青奧會,之後又是仁川亞運會,參與相關興奮劑檢查和檢測工作,還承擔大陸各省運動會的委託檢查,檢查數量高達9900例。

反興奮劑中心說,相關檢查、檢測統計資料近期才完成,這次公布符合世界反興奮劑規定。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