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占中60天 港警強力清場

2014/11/26 16:17(11/26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警方今天在「占中」運動占據地旺角強力清場,不到2個小時,驅趕了數百名示威者,並逮捕學生領袖岑敖暉及黃之鋒。

香港一個運輸業團體早前獲得法院頒令,禁止示威者占據位於亞皆老街和登打土街之間的彌敦道路段。這個路段約長300公尺,一直有幾百名示威者留守。

早上10時,有關運輸業團體派遣工人清除路障,但遭到示威者阻撓,監督執法的執達主任立即請求警方介入處理。

10時許,數百名警員開始清場,他們從北面的亞皆老街沿著彌敦道向南推進,沿途驅趕前面的示威者,連記者也被波及。

在驅趕期間,有少數示威者反抗,結果遭警員以武力制服及逮捕。

現場消息指出,警方早上拘捕了超過20人,包括專上學生聯會副祕書長岑敖暉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

「占中」運動9月28日爆發,學聯及學民思潮逐漸取代原發起人戴耀廷和陳健民等人,主導這場運動。

早上11時半左右,警方成功把示威者驅離占據地,開始清除路上雜物,而大部分示威者也自行離去,只有數十人留下。

1時左右,被占據的彌敦道局部恢復通車,結束了約2個月的癱瘓。

「占中」發生以來,示威者一直占據了港島的金鐘和銅鑼灣,以及九龍的旺角,其中金鐘和旺角是重點,無論被占範圍和人數都較為龐大。

昨天早上,警方曾協助另一個運輸業團體清除旺角另一個被占路段、亞皆老街的路障,連同今天的行動,旺角道路已經恢復暢通。

不過,警方昨天早上清場後,大批示威者在旺角一帶滯留,試圖重堵馬路,期間不斷與警員爆發衝突,警員多次施放催淚水劑,衝突到清晨才平息。

整個行動中,警方逮捕超過100人。

因此,目前還不曉得示威者是否會捲土重來,重新占據旺角某些路段。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