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占中災區旺角恢復正常

2014/11/27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被非法占領約2個月的香港旺角的馬路,今天恢復正常,包括公車重新行走,兩旁商店及銀行也重開,部分商店還減價招徠客人。

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上午宣布,銀行在旺角占領區的分行重開。

大部分位於占領區的商店也重開,一些首飾店張貼減價公告,希望招徠客人。

旺角彌敦道被占領近2個月來,區內零售店及餐廳一直無法經營,一些店鋪因此倒閉,老闆及員工接受媒體訪問時,都感到十分無奈和不滿。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前天表示,當「占中」區恢復秩序後,期望市民能夠多到占領區消費,在經濟上支持受影響的商戶。

也有工商業團體呼籲政府對受「占中」影響商戶提供資助。

「占中」運動9月28日啟動後,九龍旺角的中心路段很快就被爭取「真普選」的示威學生及市民占據。

旺角被占據的路段有兩部分,一部分是位於較北面的亞皆老街,約長50公尺;另一部分是處於亞皆老街和登打士街中間的彌敦道,約長300公尺。

示威者占領上述路段後,在路上搭蓋帳篷及堆滿雜物和路障,加上不時與警方及反「占中」民眾爆發衝突,以致大部分商店關閉,不能營業。

前天,警方協助執行法院的禁制令,在亞皆老街占領區進行清場;警方接著昨天在彌敦道進行清場,恢復區內秩序。

雖然被驅趕的示威者在過去2個晚上都嘗試重新占領旺角的馬路,但都被警員以武力趕走或逮捕。

隨著旺角恢復正常,目前「占中」運動的占領區只剩下港島金鐘及銅鑼灣,其中前者被視為這次運動的大本營,仍有不少人留守,後者只有10人左右。

主導這場運動的學生團體至今仍然呼籲示威者留守金鐘。

目前外界十分關注政府何時對金鐘採取清場行動。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