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需求委靡 陸10月工業獲利衰退

2014/11/27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官方今天公布,大陸10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年減2.1%,在市場需求不旺等因素影響下,出現兩年多來最大衰退。

大陸國家統計局上午公布,大陸10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人民幣5754.7億元,年減2.1%,9月則是年增0.4%。依先前公布的數據,大陸10月工業獲利出現2012年8月以來最大衰退。

大陸國家統計局工業司分析師何平指出,10月工業獲利衰退的主因包括市場需求不旺導致生產和銷售有所放緩,成本升速快過營收成長,產品出廠價格走低擠壓獲利空間。

大陸今年以來工業獲利成長速度也放慢。大陸1至10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4兆9446.8億元,年增6.7%,年增率比1至9月降低1.2個百分點。

分項數據顯示,今年1至10月,在41個工業大類行業中,33個行業利潤總額較2013年同期成長,8個行業下滑,其中煤炭開採和洗選業獲利驟降45.2%,降幅最為顯著。

彭博報導,大陸工業獲利出現衰退,凸顯經濟成長趨緩之際寬鬆貨幣政策的必要性。

上週宣布降息的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今天未實施正回購操作,7月以來首度暫停,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隨著房市不振、產能過剩、生產者物價持續下跌,大陸今年經濟成長恐創1990年以來新低。

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使用的「規模以上」,是指年主營業務收入達到人民幣2000萬元以上的企業。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