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暑礁造地 陸稱主權國家權利

2014/11/27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7日電)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永暑礁填海造地引起國際社會批評。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今天在北京回應說,這是主權國家的權利,他國無權「說三道四」。

大陸國防部2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要求耿雁生介紹南海永暑礁目前建設情況,以及未來規畫建設的目標與作用。

耿雁生回答說:「中方在南沙島礁上進行的建設和設施維護都是正當的,是一個主權國家擁有的權利。」

他表示:「我們聽到一些雜音,我們在這裡要說,其他國家無權對此說三道四。關於南海島礁工程建設,我們沒有更多的資訊可供發布。」

此外,有媒體關切中國大陸一年前宣布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未來是否也有可能在南海設立防空識別區。

對此,耿雁生答覆說,是否設立防空識別區,需根據國家面臨的安全環境、空中威脅等多種因素來確定,「我們對與南海周邊國家的關係以及南海地區形勢的總體穩定抱有信心」。

他並表示,公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1年以來,大陸軍方加強東海方向偵察預警並組織海空兵力赴相關海空域執行常態化戰備巡邏等,「保持了東海方向空中安全穩定,維護了正常飛行秩序」。

永暑礁在南沙群島中部,地理位置重要。日本共同社日前報導,英國詹氏防衛週刊刊登了中國大陸在永暑礁建設的「新人工島」照片,長約3000公尺,寬約200餘公尺。

詹氏防衛週刊認為,「這將是中國在南沙的第一條飛機跑道」。

詹氏防衛週刊並表示,除了「飛機跑道」,中國大大陸也正在永暑礁建設港口。圖像分析顯示,在建的港口足以停靠油輪或軍艦。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