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老同志堅定支持反腐

2014/11/27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新華網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6日會見全大陸中共離退休幹部代表時強調,老同志堅定支持改進作風、堅決懲治腐敗。有評論認為,習近平此舉有意顯示即使反腐遭頑抗,局面仍在掌控中。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在習近平主導的反腐運動下,中國大陸已有數十名省部級官員中箭落馬,甚至還包括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等人,不少落馬者據說與部分中共退離老幹部交情匪淺。

綜合海外媒體先前報導,習近平大力反腐,甚至可能動搖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等人的地位,據傳已經引發江系不滿,而部分黨內大老也有不滿,似乎成為反腐的阻力。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北京政論人士章立帆談話說,退離老幹部如果是清廉的,當然支持反腐運動,但貪污無所不在,習近平動了黨內太多人的利益,負隅頑抗的力量還是很大的。

但習近平26日的表態,似乎有意顯示局面仍在掌控之中。

習近平強調,中共中央組織部去年在老同志中展開「我看這一年」,今年展開「我看黨的建設」調研活動,他從中感受到,老同志對黨中央的大政方針給予普遍認可、高度評價,對改進作風、堅決懲治腐敗是堅定支持的。

習近平還說,希望廣大老同志珍惜光榮歷史、永保政治本色,繼續以身作則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繼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