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里程最長 陸ETC明年聯網

2014/11/27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交通運輸部發言人徐成光今天說,大陸將在2015年9月底基本實現全國聯網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系統,屆時將建成全世界里程最長的高速公路ETC聯網系統。

中新社報導,大陸目前有26個省區建成ETC專用車道共7600條,ETC用戶數逾1300萬戶,相關的各類服務據點超過1.3萬個。

大陸交通運輸部3月間下達「關於開展全國高速公路電子不停車收費(ETC)聯網工作的通知」,成立領導小組和專家組,並成立管委會及聯網結算管理中心。

依規劃,華北5省區、長三角6省區及湖南、陝西、遼寧共14個省區,將在今年底先實現ETC聯網。

徐成光說,大陸全境ETC清分結算中心訊息系統研發接近尾聲,預定年底啟用;各省級中心的系統改造和升級工作也在進行;上述14個省區的清分結算系統與國家中心系統的聯調工作,則預定12月中旬先完成。

他說,為保證大陸全境高速公路ETC聯網後的運作和資訊安全,交通運輸部下一步將組織專家,分析ETC聯網開通後可能出現的技術、業務、服務等方面的風險,制定因應方案,強化服務保障措施。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