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俄明年聯合軍演 陸:正協商

2014/11/27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俄雙方正在協商溝通明年聯合軍演的計畫安排。中俄軍事合作堅持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原則,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在俄羅斯派兵入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引發西方制裁後,中俄雙邊的交流與合作日趨緊密,尤其是今年中俄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外界評論是針對美、日聯盟而來。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近日對外宣布,中國大陸與俄羅斯明年將在地中海和太平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有媒體在大陸國防部記者會上,要求證實。

人民網報導,耿雁生說,聯合軍演是中俄兩軍務實合作的一項重要內容。近年來,中俄兩軍在雙邊和上海合作組織架構下的聯合演習,已逐漸實現機制化和常態化,對提高兩軍共同應對新挑戰、新威脅的能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

耿雁生表示,關於明年中俄軍演的計畫安排,中俄雙方正在協商溝通。要強調的是,中俄軍事合作堅持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的原則,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他又強調,把中俄間的正常軍事合作,與美日間的軍事同盟關係相提並論,是不恰當的。

此外,耿雁生被問到大陸與印度的反恐聯訓等問題時說,11月中下旬,中印陸軍舉行「攜手2014」反恐聯合訓練,雙方提高了合作應對恐怖主義威脅的能力,加深了友誼,對中印兩軍關係發展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

他說,大陸與外國軍隊聯合演訓是共軍對外交流合作的一項重要內容;今年以來,共軍和外國軍隊舉行了30多場聯演、聯訓。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