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一加手機 有邀請函才買得到

2014/11/28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彭博報導,要買1支一加手機(OnePlus One)需要邀請函,想拿邀請函就必須認識有邀請函的人,不然就是要與別人爭搶拿到邀請函的機會。

一加科技創辦人卡爾.裴(Carl Pei)和劉作虎與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歐珀出身的管理團隊,複製全球夜店業主的商業模式:擺上天鵝絨繩欄,監控上門客戶的隊伍。天鵝絨繩欄其實是平衡銷售和產能的工具,不會傷害品牌的神秘感。

卡爾.裴從深圳接受電話訪問時說:「事情不小心演變成這樣。這不是我們刻意營造的行銷手段,但現在我們從行銷立場來看也是有成效的。」

64GB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一加手機是一加科技的第1個產品,6月開始大量出貨,線上專賣售價為349美元。當然是專賣給有邀情函的人。因為剛好碰上黑色星期五,卡爾.裴表示,公司在全球釋出16GB手機,要價299美元。

從設計和規格表可以看出,一加手機與三星(Samsung)、宏達電、小米或甚至歐珀的裝置大同小異:高通(Qualcomm)Snapdragon處理器、5.5吋螢幕、搭配前後置相機。卡爾.裴表示,經營手法不同之處在於價格降低,軟體縮減。

曾為歐珀效力1年的卡爾.裴表示,一加科技不是歐珀的子公司。他說,只是剛好有15名創始員工來自歐珀,其中有許多同樣是歐珀的投資人,並由歐珀的工廠代工。

不過至少有些事在改變。一加科技正與矽谷投資人就第2輪融資協商,可能會在年底前完成。他們也在尋找別的代工廠,因為歐珀在提供服務給本身和一加科技下,產能即將耗盡。(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