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占中清場 親北京建制派歡迎

2014/11/28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香港警方自26日起一連2天在「占中」地旺角進行清場,令區內交通回復正常,親北京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今天表示歡迎。

超過20名建制派議員發表聯署聲明,表示歡迎警方在過去一連2天執行法院的禁制令,清除旺角占領區的路障。

對有人在網上張貼文章,呼籲群眾今晚重占旺角,以及有學生組織表示將會提升「占中」行動,這份聲明強烈譴責,要求警方打擊任何違法暴力行為。

「占中」運動爆發約2個月來,示威學生及民眾占領港島金鐘、銅鑼灣和九龍旺角的主要馬路,要求落實2017年行政長官「真普選」,不能由北京透過委員會事先篩選候選人。

法院早前應多個受影響的團體的聲請,頒令禁止示威者占領旺角及金鐘部分路段。為此,警方自26日起一連2天協助有關團體在旺角進行清場,令交通恢復暢通,商店重開。

不過,在過去2個晚上,持續有示威者在旺角出現,他們試圖重占馬路,但遭警方驅散,未能成功。

另外,「占中」運動主導團體學民思潮的召集人黃之鋒今天說,學民思潮和專上學生聯會暫時沒有打算「光復旺角」,希望藉此釋出善意,在向政府施壓和不要影響市民間取得平衡。

過去半個月來,香港反「占中」的支持率一度較高。但在香港警察被媒體拍到暴力對待學生、示威者和記者,把示威者拖到暗處毆打,及黑道對示威者施暴後,10月民調顯示港人「占中」支持率超過反「占中」。

而且,香港中文大學9月民調發現,即使反「占中」受訪者占多數,仍有超過5成的受訪港人支持否決北京通過的香港政改決定。

但在「占中」長期占據街頭無法促成北京和政府對香港政改讓步,影響日常生活後,近期民調顯示,反「占中」支持率已超過「占中」支持率,也令支持「占中」的泛民主派感到很大壓力。

不過,泛民中一些激進團體仍未放棄占領行動,因此,旺角的情況仍未穩定。此外,外界相當關注政府何時對金鐘和銅鑼灣採取清場行動。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