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體人徐曉涉危國家安全被捕

2014/11/29 17: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大陸媒體人、財新傳媒編輯徐曉今天傳出26日遭北京警方因「危害國家安全」被捕,但警方拒絕親屬探視。外界猜測徐曉被捕的原因,可能與參與成立民間暑期學校「立人大學」有關。

東方日報引述清華大學教授郭于華談話表示,徐曉26日下午被北京市公安局預審總隊帶走,直到27日,家屬到派出所查問,才得知北京市公安局已將她拘捕。

28日上午,徐曉的外甥和兩個姐姐在北京公安局某分局預審大隊被告知徐曉的罪名是「危害國家安全」。

報導說,徐曉1975年曾因被控參加「第四國際反革命集團」罪名入獄,罪名是「搜集、流傳反動小說、詩詞;搞反動串聯惡毒攻擊中央首長、攻擊『批林批孔』」,當時有2人被判死刑,其他成員入獄。

徐曉這次被捕,可能與她參加已被整肅的立人鄉村圖書館2011年創辦的「立人大學」有關。

立人鄉村圖書館為大陸民間教育機構,成立於2007年,先後在全大陸12個省市建立了22個分館,但圖書館說,時常受到當局扣留圖書、威脅關停分館等干擾。

徐曉是作家、財新傳媒「新世紀」首席文化編輯,1979年起發表散文和短篇小說;1982年,從事記者、編輯等工作,與詩人北島等人一同創辦詩刊「今天」。103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