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占中發起人到警署自首

2014/12/3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香港「占中三子」昨天宣布占領行動應該結束後,3人今天下午到警署自首,公開承認違反公安條例。

「占中」運動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於下午3時許到中區警署自首,他們在進入警署前承認,發起「占中」違反了公安條例,即參與未經批准的公眾集結。

隨後,他們進入警署自首,完成自首程序後於4時許離開。

隨同3人自首的還有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等數十人。

「占中」運動由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和牧師朱耀明(俗稱占中三子)發起,於9月28日啟動。

這場運動的目的是爭取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落實「真普選」,即不對候選人進行篩選。

「占中」運動持續了66天後,戴耀廷等人2日宣布將會因為發起違反公安條例的活動向警方自首,並表示占領活動應該結束,又呼籲學生撤離占領地。

「占中」運動於9月28日啟動幾天後,學生團體專上學生聯會和學民思潮(俗稱雙學)已取代「占中三子」,成為這場運動的主導團體。

「雙學」主導這場運動後,形容這是一場「雨傘運動」,期間「占中三子」一直參加活動,並表示將在適當時間自首。

對於「占中三子」表示要結束運動及呼籲學生撤離占領地,「雙學」成員對此有不同意見。學聯方面表示正思考有關問題,但學民思潮的態度仍然強硬,包括召集人黃之鋒更進行絕食。

另外,目前仍有學生及市民占領金鐘及銅鑼灣,不願撤離。

不過,輿論大都認為這場運動大勢已去,目前只等待學生自願退場,而本地媒體今天報導有關新聞時,已不用「占中」運動來形容金鐘的情況,改用「占領」一辭。103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