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核心領域 傳2020前棄用國外產品

2014/12/19 1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9日電)北京財經網引述報導,中國大陸計畫在2020年前,讓銀行、軍事機構、國企及政府核心機構棄用國外公司的產品,改用大陸廠商的技術。吉林省四平市目前已完成一輪大陸國產化測試。

財經網今天引述外電報導,在吉林省四平市的前期測試中,工作人員用中標麒麟替代微軟Windows,用浪潮伺服器替代了IBM伺服器。

外電引用知情人士說,中國大陸以本土產品替換外國科技產品的計畫,主要是因國家安全的考量。這項計畫可能會對思科、IBM、英特爾和惠普等美國公司造成持久影響。

報導引述調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北京分析師戴查理說,「該轉移計畫是真實存在的,而且已經有了初步行動。從應用、中間件到基礎軟體和硬體,幾乎所有層面的產品都開始用國內技術替代海外產品。」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