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浦志強妻致信習近平:讓我的夫君回家吧

2014/12/19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維權律師浦志強妻子孟群今天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公開信,指浦志強遭煽動民族仇恨等「莫須有」罪名指控,在看守所遭非人對待,請習近平慈悲為懷,「讓我的夫君回家吧」!

孟群發出這封公開信後,「零八憲章」等海外的大陸維權網站都刊登公開信的內容。

她在公開信中向「尊敬的習主席」指出,她的先生浦志強因在朋友家參加「六四研討會」,於5月4日子夜被帶走,迄今關押在北京市朝陽區第一看守所。

孟群表示,北京市公安局「起訴意見書」對浦志強冠以「煽動民族仇恨、煽動分裂國家、尋釁滋事、非法獲取公民個人資訊」等四項重大罪名,令人不寒而慄。

公開信引述大陸憲法有關言論、集會結社自由等相關規定,強調浦志強在法律框架下行使自己的權利,為國家法治建設和社會文明提出意見和建議,他做錯了嗎?他的赤子之心只換來7個多月甚至更長的牢獄生活。

孟群強調,浦志強何曾有過「尋釁滋事、煽動民族仇恨、煽動分裂國家」企圖?他也未曾有過「非法獲取公民個人資訊」行為,這些指控完全是「莫須有」。

公開信指出,浦志強年屆半百,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等多種疾病,在看守所前3個月幾乎天天被提審,每次長達10餘個小時,體重迅速下降4.5公斤,曾出現嘔吐、昏厥,雙腿一度浮腫至膝蓋,他在看守所遭到非人待遇,律師會面也難以順利成行,「這一切太殘酷了」。

北京市公安局以「社會危害性」不許浦志強保外就醫,孟群質疑,他的社會危害性表現在哪裡?

她呼籲曾先前在寺院禮拜、放生的習近平慈悲為懷,「讓我的夫君回家吧」。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