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打老虎 中央委員10人落馬

2014/12/19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共18大至今,「打老虎」步調愈來愈快,中共中紀委昨天公布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因違紀違法正被調查,也使王敏成為中共18大以來第10個落馬的中共中央委員(含候補委員)。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昨晚公布,王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調查。他是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18大)以來,山東首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大公網報導,王敏今年58歲,是山東濟陽人,1982年從山東師範大學政治系畢業後在省委研究室、辦公廳等單位一步步升遷,歷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委副秘書長等職,並於2004年升任省委常委。

王敏在48歲時成為山東省最高決策班子成員,自2005年起陸續兼任過省委宣傳部長、市委秘書長等職,並於2012年1月兼任省城濟南市委書記,同時還在2012年11月的中共18大入選中央候補委員。

報導說,包括中央委員與中央候補委員,王敏是中共18大後第10位落馬的中共中央委員會成員。

在他之前,3位委員蔣潔敏、李東生、楊金山,6位候補委員李春城、王永春、萬慶良、陳川平、潘逸陽、朱明國已陸續倒下。

因應3名因案落馬的中央委員,中共在18屆四中全會上,宣布中央候補委員馬建堂、王作安、毛萬春遞補為中央委員。

過去中共中央委員出缺,多數為離世或其他原因,從1995年第14屆五中全會至2012年第17屆七中全會,共有19位候補委員遞補為中央委員。

但自中共18大以來,已經有3名中央委員因案下台,加上同樣因案下台的中央候補委員,這屆中共中央委員會,可能會是成員變動最大的一屆。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