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動電源不合標 小米:大陸根本沒標準

2014/12/20 10:55(12/20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江蘇省質量技術監督局17日檢驗60款行動電源,發現全部不合標準。被點名的小米則發聲明反駁,指大陸目前並沒有針對行動電源的生產標準。

江蘇質技監局公布「2014年移動電源產品風險測質量分析報告」,不合格產品包括品牌產品,如三星、小米。其中,小米行動電源因性價比高,過去銷售成績相當好。

江蘇質技監局表示,行動電源中最常見的安全問題包括外殼不防火、容量虛標,和電能轉換效率低。其中,27個受測樣本的外殼沒有阻燃作用、26個樣本的電力轉換效率不符合要求、10個樣本涉嫌誇大電池容量,最嚴重的例子,實際容量只達到產品標示的56%。

對此,小米官方回應表示,這次檢測的依據是「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的標準,並非大陸的官方標準。事實上,大陸根本沒有發布關於行動電源產品的強制品質執行標準。

小米聲明中呼籲有關部門儘快制定行業執行標準,並說明在這次檢測中小米行動電源在安全測試方面都合格,不合標準的原因是產品上沒有標示電池容量及安全警示。1031220

※你可能還想看:
遭郭台銘開除 他創業成功打造小米耳機
小米剛道歉 又爆紅米上傳資料
陸搭機規定 禁帶多個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bye 交大讓手機撐10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