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推兒童劇分級 熊出沒喜羊羊有問題

2014/12/20 10:58(12/20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首個民間兒童影視劇分級制度昨天推出,包括也在台灣播出的「喜羊羊與灰太狼」因「喜劇式暴力」、「熊出沒」因髒話連連,分別被列為6歲以上和10歲以上才能觀看的卡通。

大陸澎湃新聞網報導,這個名為「中國兒童影視劇分級標準」的分級制度,由中國科學院腦科學博士陸宇斐參考美國等多國標準推出,將兒童劇分為5級:TV-K(2-6歲)、TV-G(6-7歲)、TV-7(7-10歲)、TV-PG(10-14歲)、TV-14(14歲以上)。

根據上述分級,「喜羊羊與灰太狼」為TV-G(6-7歲)、「熊出沒」為TV-PG(10-14歲)、「巴拉拉小魔仙」為TV-PG(10-14歲),這些大陸製播的卡通或兒童劇,都在台灣播出。

報導說,在上述分級制度公布的會場,也為600名家長測試自己的「被坑指數」,結果有近3成家長「被坑指數」超過50分,讓自己的孩子看了許多不適合的兒童劇或卡通。

秦女士無奈地說,她2歲多的孩子自從看了「熊出沒」,天天在家罵「臭狗熊」,還不時拿著(玩具)機關槍對大人掃射。

這部在大陸官方中央電視台熱播的卡通「熊出沒」,10多分鐘的內容出現了20多次的「不文明語言」(髒話)。

報導也引述一項不完全統計,「喜羊羊和灰太狼」中,灰太狼一共被紅太狼的平底鍋砸過9544次,被電過1755次,這種「喜劇式暴力」,多地都出現過兒童仿效,最後造成傷害的案例。

陸宇斐表示,隨機調查發現,大陸兒童平均每天接觸電視時間為3小時。很多創作者和投資方在片中加入暴力或成人化內容,以吸引小朋友眼球,讓人痛心。這影響的不僅是孩子,還有整個大陸的教育環境。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